不定时更新~
小透明的自言自语。

CC、CZ、阿C……随意=v=

【all叶】奇怪的她(15-16)

OOC

 梗来自电影《奇怪的她》,有改动。




十五

 

  孙翔这两天总有点心神不宁。


  说不上是什么原因,就是觉得总有点什么事要发生一样。


  轮回的队友们笑他神经过敏,就连一向善解人意的副队长江波涛也说,是他想多了,让他压力不要太大。


  憋闷疑惑的他转而问向沉默的队长:“喂,周泽楷,你难道没有这感觉吗?”


  帅气的队长很是诚实的摇了摇头,在孙翔一脸失望的表情下,又轻轻说了句:“压力别太大。”


  在一旁杜明的狂笑声中,孙翔感觉更郁闷了。


  最后还是人生赢家方明华给出了建议。他说:“要不然你出去散散心吧,说不定就是憋的。”


  一边的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个人也是齐点头,最后无奈的孙翔大大就这样背着大家帮他收拾的行李,被赶出了俱乐部。


  百无聊赖的孙翔不知道去哪里干什么,于是他随机买了张度假村的门票,就背着背包住了进去。


  住了两三天后,孙翔还是觉得无聊,坐在观赏区落地窗前发呆的他想着,要不就这样回去吧。


  没等他再想什么,就看见有三个人从落地窗外面走了过去。


  男人在看见一群人走过时,首要注意力是放在其中的女人身上。孙翔显然就是这样的,他正感叹着其中的妹子肤白腿长身材好的时候,微微那么偏头一看,就看见了其中的孙哲平。


  孙翔自认为不是一个八卦的人,但任谁在陌生的地方看见一个熟悉的人,也都不会不去注意。他的身体先于意识行动了起来,等他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大喊了一声:“孙哲平!”


  这儿的落地窗隔音效果并不好,孙哲平依稀听见了自己的名字。于是他回过头,就看见了一脸见了鬼样子的孙翔。


  孙翔吃惊并不是因为别的,而是他终于看见了妹子的正脸。我们要知道,某些时候单细胞生物的直觉会敏锐的吓人,于是在他看清那个肤白腿长身材好的妹子的同时,一句“叶修!”忍不住脱口而出。


  那三个人全都愣住了,没想到孙翔竟然认了出来。叶修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迅速离开,没等她实行这一计划,孙翔就已经跑了出来,一把抓住她,喘着气,大声说道:“叶修!你竟然是叶修!”


  吴雪峰有点懵,但他还是第一时间保护了他家小队长。他把叶修的手从孙翔手里抽出来,然后把她护在了身后,这才问道:“认识?”


  “不认识。”叶修马上说道,“这位先生你认错人了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!你就是叶修!”孙翔还想越过吴雪峰去抓叶修,但被一旁的孙哲平拦住了。孙哲平盯着他,说道:“手拿开。”


  孙翔很是不情愿的把手伸了回来,他抬起头直直的看着叶修,问道:“叶修你怎么变成女的了?”


  叶修真的很想再说一遍她不是叶修。但看孙翔这不依不饶的劲,如果她跑了,这熊孩子估计会一直会追着她问。搞不好还会弄的众人皆知。


  于是她只好回答道:“这事说来话长。我是叶修,以后再告诉你吧。”


  吴雪峰听了这话忍不住侧目,这也太敷衍了吧,傻子才会信的。


  没想到孙翔反而一副了解的样子,点了点头,手一挥,说道:“那就以后再说吧。”


  “……”吴雪峰无语,没想到这孩子还真信了。


  危机解除,叶修也不跑了。她绕过孙翔,一副闲话家常的样子,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  “度假。”孙翔回答。近距离看女性叶修感觉受到的冲击更大。他将脸往前凑,满是稀奇的问道:“真成女的了?”像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似的,他又突然哈哈哈的笑了起来,一边笑一边说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!叶修你也有今天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  不太了解孙翔这个人的吴雪峰感觉这孩子脑袋有点问题。他转头问向两手插兜的孙哲平:“这孩子……没事吧?”


  “没事。”孙哲平气场十足的在那一站,他指了指脑袋,说道:“你要理解,脑残儿童欢乐多。”


  觉得无法理解现在年轻人的吴雪峰先生无话可说。想了想,最终他只能在心里默默感叹着,这两人,多大仇。


  


十六


  有了孙翔的参与,三人行只好变成了四人行。


  其间,孙翔终于了解到了叶修变成女性的过程始末。在惊叹嘲笑的同时,他也不忘信守对叶修的承诺,不告诉任何人。


  叶修对这个熊孩子的这一点还是比较相信的。不管怎么说,当初这也是她领过的队员。她拍了拍旁边高出自己一头有余的年轻人的肩膀,赞许道:“我们二翔长大了。”


  孙翔转过头不满的瞪着她,说道:“别叫我二翔。”然后又微微有点脸红的大声说着:“谁是你的!我早就成年了好不好!”


  这熊孩子。叶修在世界赛期间,对他的傲娇就早已经免疫了。她敷衍的又拍了拍他,转头问向吴雪峰:“我们明天去游戏展?”


  吴雪峰拿着手机在找东西。听她这样问,他抬头一笑,说道:“嗯,明天去看看。”


  孙哲平在后面走着,也插话问道:“这次展会里,貌似有体感类的在线网游吧。”


  “是啊。”吴雪峰回答道,“那个项目还是我在国外的一位朋友做出来的呢。这次去,我们主要就是去看看这个项目的前景和反响。”


  自打知道了吴雪峰是老嘉世那个远古大神气冲云水的操作者后,孙翔就觉得有点别扭。不管怎么说,嘉世最后也算是败在了自己手里,而且还把人家当初宠着的小队长给逼成了那样。孙翔对嘉世的感情太复杂,这也导致了他一直不太敢和吴雪峰说话。


  但听见吴雪峰说体感网游的事,他也有点心痒,想详细的问问。可碍于面子,他话到了嘴边,却还是没说出来。


  叶修瞥他一眼,显然是对他的心理活动极为了解。于是她大发慈悲的替孙翔问出了口:“雪峰,你再详细说说。”


  孙翔侧过头去,“哼”了一声,面上极为不屑,可耳朵却还是竖了起来。


  吴雪峰看了他一眼,在这几天的相处中,也稍稍了解到了一点他的性格。他望向叶修,叶修还摊着手,一副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的样子。他好笑的揉了揉她的脑袋,回答道:“具体我也不太了解。只知道他们取消了传统的键盘鼠标模式,设计了能连接人身体的模拟器。就像是之前生产过的体感游戏机一样,只不过由单机,变成了在线网游而已。”


  叶修“咦”了一声,说道:“那以后的网游有可能都会取消传统模式了?”


  吴雪峰点点头,“有这个可能。不过目前还只是实验阶段,具体实行怎么样,谁都不清楚。”


  孙哲平没吱声,只是摸着自己伤了的手若有所思。叶修知道他在想什么,如果以后的游戏不再需要键盘鼠标,那么那些手速不行的,患有伤病的,说不定还可以重新玩好游戏。


  孙翔听了半天,也说了一句:“那不就是小说里那种全息网游?”


  吴雪峰楞了一下,随即摇摇头,说道:“这两者还是有差别的。不过要是体感网游真的能成功的话,全息网游也许也会不远。”


  他们三人都没再说话,只是心里都各在思量一些事情。吴雪峰也没再说什么,几人又在度假村溜达了一会,就各自回了房间。


  第二天,吴雪峰开着车领他们去了展会会场。人挺多,有各大厂商,也有普通玩家。


  停好车下来,职业圈的那两个人都不同程度的变了一下装,来隐藏自己。变成女孩子的叶修和远古选手吴雪峰没有这种困扰,两人一身清爽的打扮,走向了展厅。


  他们首先奔去的果然还是体感游戏那一块。一路上,还碰见不少眼熟的人。有联盟的工作人员,有各大电子竞技杂志的记者,甚至还有一些战队的技术人员。他们随着大波人流围在体感网游那一块,听开发商讲解了不少有关这方面的知识。孙翔听的晕晕乎乎,不甚明白,再看那三个人,都一副认真聆听的模样。


  听不懂就没有勉强自己的孙翔将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荣耀展台那里。那里围着的人比这围着的人更多,乌压压一片,摩肩接踵的,都在伸头往前挤。


  听完了想听知识的那三个人回头一看,就见孙翔也伸着脖子,眼巴巴的望着荣耀展台那边。叶修忍不住一笑,拍着孙翔说道:“我们也去看看吧。”然后就拉着孙翔率先往那边走去。后面的两个人也跟在他们后面,一路上,还数次充当了护“花”使者。


  很快他们就来到了荣耀展台附近。大屏幕上显示的,正是世界赛期间,中国队各个职业比赛打出的精彩瞬间。激昂的配乐加上具有煽动性的解说文字,使得周围一片荣耀迷们“嗷嗷”个不停,兴奋不已。吴雪峰看着屏幕闪过的,一叶之秋的影像,忍不住复杂的叹了口气。


  叶修和孙翔两个人都看向他,不过马上孙翔就把头转过去了。他僵着身子,觉得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  叶修还是以那种惯用的懒散语气说道:“叹什么气,不是挺好的吗。”


  吴雪峰又一次开始心疼他们小队长,他突然很想抱抱她,但他知道她根本不需要这些。


  “哎呀雪峰你就是想太多。”叶修眯着眼睛看着屏幕,“我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,哥这么叼,还在乎这些?”


  女性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难免让人觉得怪异。吴雪峰笑了一下,然后轻轻说道:“是啊,我们小队长最叼了。”


  知道你很厉害啊,但还是觉得心疼你。但在同时,我也很自责,如果当初我们还在的话……可惜没有如果。


 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了个棒棒糖含在嘴里。自从变成女性后,她就不再抽烟了。她咬着棒棒糖,露在外面的小棍一翘一翘的,闻言她转过头去笑着打了吴雪峰一下,说道:“知道就好,别想太多。”


  站在他们两个前面的孙翔一直保持着沉默。旁边的孙哲平敲了他一下,说道:“叶修也是在说给你听。”


  孙翔点点头,目光望向屏幕里。这时候开始播放的是各个战队的宣传片,他看着一个个熟悉的logo显现出来,目光深沉又认真。


  孙哲平看他这样也没再说什么,正好这时候手机震动了起来,他拿出手机看了眼,上面是张佳乐的电话。他接起,只听见对方的声音古怪又诧异,张佳乐说:“大孙,你现在在哪?”


  “S市。”孙哲平答道,他突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,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没什么。”张佳乐说道,“不过你应该回头看看,我们在你后面。”


  孙哲平敏锐的察觉到了“我们”这个词。他回头一看,只见戴着帽子口罩的张佳乐和另一个同样戴着帽子口罩的人一起,直直的盯着叶修。


  孙哲平想提醒叶修一下,但是已经晚了。另一个人大步走上前来,看着叶修,满是不可置信的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
  叶修才注意到面前站了个人,即使隔着墨镜口罩,她也从声音分辨出了这是黄少天。她一边在心里说着“真麻烦”,一边无比熟练的转身抱住了孙哲平的胳膊,淡定的说道:“你好,我是孙哲平的女友。”


  无视身边几个惊掉了一地下巴的人,她抬头对着孙哲平甜甜一笑,说道:“honey?”


  真是作孽。孙哲平和她对视了几秒,然后也伸手搂住了她,说道: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老婆,小叶。”


  天啊,这个魔性的世界。张佳乐捂住了眼睛,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,因为我搞不懂这个魔性的世界。


  谁来告诉他,为什么前几天还是方锐女友的小夜,转身就变成了孙哲平的老婆小叶。


  知道真相的吴雪峰大大,忍不住叹了口气,现在的年轻人,果然是搞不懂了。


  

TBC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43 )

© CC-Z | Powered by LOFTER